close

嗨囉,好久沒有分享影劇心得了713ad26ad91c58b1fc567c20141a1695_w42_h20

今天要為大家分享的是今年2018美國超夯青春愛情電影《親親小站 The Kissing Booth》(大陸翻譯:親吻亭)。

我會注意到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因為在Instagram上看到很多人分享電影有趣的片段,

加上女主角的自白部分很Q,讓我回想到《莉琪的異想世界》,所以決定來看一下。

老實說,因為一開始是在分享一些青少年美劇的ig看到的,所以我以為是蠻舊的美劇

(該ig分享了很多我的童年回憶,例如《歌舞青春》、《小查與寇帝》、《孟漢娜》等等)

殊不知這部居然是2018年的!!!而且一查才知道,這部同名小說的作者寫這部作品時居然才15歲!!!

覺得蠻有意思的。

以下無雷,先介紹一下這部《親親小站 The Kissing Booth》在講什麼。

女主角 Elle 和 Lee 因為兩人的媽媽是摯友,而且兩人又同年同月同日生,所以從小就是好朋友。

他們能夠維持長久親密的純友誼關係,是因為他們有制定一些規則,

例如:

08.jpg

(本文圖片接截取自netflix預告片)

還有一條,就是不能愛上對方的親戚:

09.jpg

Lee 特別特別特別重視這一條規定,所以 #10 的規定居然是...永遠不能違反第9條....

10.jpg

偏偏 Elle 喜歡上青梅竹馬 Lee 的哥哥 Noah,但由於規定,於是Elle只能偷偷把這份喜歡藏在心裡,

直到在募款園遊會中「親親小站」的活動(參與者可以付錢與小站上的男生/女生接吻)她才正式和 Noah 擦出愛的火花。

14.jpg

Elle 必須做出一個艱難的決定:選擇規矩,還是選擇愛情。

當然,過程不是那麼順利,Elle 必須掙扎著是否要瞞騙 Lee 談戀愛,而且也知道了 Noah 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吸引我看這部電影的其中一點就是 Elle 跟 Noah 瞞著大家談戀愛的片段蠻可愛的,但也蠻煽情的XD

看來現在小孩口味都蠻重的,如果是迪士尼等青少年電影不可能有比基尼、內衣、兩人在滾床的畫面。

15.jpg

而且女主角很可愛,所以就想看一下這部作品。

不過,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這部電影,以下會解釋我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會牽涉到劇情,如果不想影響自己的觀影,可以等到看完電影再閱讀哦!

也可以跳至文章最後,我會分享《親親小站 The Kissing Booth》作者的TEDtalk!

11.jpg

--------------------------防雷線,以下跟關鍵劇情相關---------------------------------------------

Elle 雖然一直被 Noah 吸引,但始終沒有跨出一步,原因有二

第一當然是因為她和 Lee 的規定

第二其實是因為 Noah 是全校最夯的花花公子,不少女生愛慕她,而他也很常把妹

12.jpg

這樣的男主設定很熟悉吧XD 普通到不行的少女跟帥哥校草

然而 Elle 不知道的是,Noah 雖然對她講話都很酸、笑她還是沒有接吻經驗的小鬼,

但私底下卻阻撓校園中所有想要跟 Elle 約會的男生。

嗯嗯,以上設定我完全都沒有問題,只是還有一點,就是 Noah 很暴力,

Noah 的暴力通常都跟 Elle 有關(例如有人虧她、或是言語諷刺她)

他阻礙 Elle 跟其他男生約會的方式也是揍別人。(電影從不少片段描寫 Noah 從小就愛跟別人打架)

so?帥哥又是不良分子不是也很常見嗎?

再來就是我想吐槽的地方了, Noah 的暴力,只有 Elle 可以止得住。

Noah 開始發飆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怪獸,讓我以為下一秒就是在演《暮光之城》的感覺。

Elle 一出手叫 Noah 停下來,他才從野獸模式變回正常人的感覺。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設定,雖然能夠理解總是要給男主一些特別的設定,但我覺得有點過頭....

不過,以上只是我個人不喜歡這個設定,其實這個設定沒有不好或是不對,因為 Noah 的暴力是很關鍵的劇情。

那就是 #9 規定存在的原因。

13.jpg

當 Lee 發現 Elle 臉上有傷痕的時候(Elle 跟 Noah 約會修理機車的時候意外擦傷)

Lee 很兇的指責 Noah 動手打 Elle,雖然這邊沒有明講,但間接指出了 Noah 的情緒暴力問題一直以來就是個問題,所以才會讓 Lee 以為 Noah 失心瘋動手打 Elle。不過 Elle 以前從未知道 Noah 因為暴力問題看過心理醫生等等。

這個轉折我是蠻喜歡的,因為前面沒有解釋過 #9 規定的由來,(或是任何一條規定的由來)

我會以為 Lee 純粹想要維持友誼,不想要讓帥哥哥哥介入,所以才有這條幼稚的規定。

沒想到其實 Lee 是想要保護  Elle。

不過也因為 Lee 傷心,讓 Elle 指責 Noah 並且為了友誼分手。(這段我看得蠻傻眼的,妳這姑娘就完全沒錯嗎?在那邊兇幾點啊....)

但這邊,我也覺得有點不合理,畢竟兩家人從小就常常在一起,沒有道理 Elle 對 Noah 如此不知情,

又或是家人刻意隱瞞 Noah 的情況的話,當初設定規則時,為什麼 Elle 都沒有提出疑問?

(所有的規定都像是理所當然一樣,讓人覺得沒有溝通的餘地,有點不自然)

如果說電影前半段喜歡的地方,大概是 Elle 跟 Noah 到處躲避認識的人約會

那後半段喜歡的地方就是 Elle 跟 Lee 和好。

其中他們運用了兩項規定,一個是 #當一方請另一方冰淇淋時,就要原諒對方。

另一個則是跟跳舞有關(忘記詳細的規範,似乎是不能讓單獨一方跳跳舞機)。

因為規則,他們分裂,也因為規則,他們和好。

和好後, Elle 試圖忘記 Noah ,但與 Noah 分手後她的心有一塊一直都很失落,

最後和 Lee 在生日派對中,她跟 Lee 表示她無法再讓規定規範她的愛,

其中 Elle 還問 Lee,如果我不喜歡你的女友?對她有意見呢?

Lee 居然說,那我就跟她分手啊。

(可見 Lee 最重視的還是 Elle,這有點太幼稚,但又可以見得兩人漸漸在溝通中了解愛情)

最後,當然 Lee 了解了 Elle 的心,也想要讓她幸福,所以讓老哥與 Elle 見面。

而最最後,Noah 去念大學, Elle 則是學會獨立,然後最後回想這一切的起源就是親親小站。

總結:

如果我是13-15歲的小女孩,我大概會覺得這部蠻好看的,可惜我長大了QQ

這樣的故事有點不合邏輯,讓人覺得不切實際,而且把 Noah 塑造的太像怪物,下一秒我就會以為他是狼人還是吸血鬼.....

但是這樣的故事會在國外引發熱潮應該還是有它的原因啦!

至少單看片段都蠻吸引人的!

以下分享一下該同名小說作者 Beth Reekles 的才訪、ted talk

一起從中學習如何寫出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Lazy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