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3ad26ad91c58b1fc567c20141a1695_w42_h20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多倫多唸書的第一天!

(雖然已經過蠻久了,但第一天總是印象最深刻)

我就讀的學校是:

George Brown College 喬治布朗學院!

7897.jpg

( GBC st. James 校區,GBC IG )

 

我的課程是在2019年9月開學,然後我8月底的時候到多倫多。
抵達當天剛好是我系上的新生訓練,所以我一下飛機,就趕去宿舍check in,然後簡單沖洗一下就跑去學校參與後半段的新生訓練,隔天還有參加國際學生的新生訓練,還在調整時差,整個腦筋又興奮又緊張。新生訓練學校會帶大家認識校區,系上的老師也會來跟學生們聊聊課程,有問題的話也可以直接問老師。因為我只有參加到後半段的系上新生訓練,所以整個對學校還沒有到很熟悉,然後同學們也蠻冷靜的,沒有太多互動XD 只有跟一兩個女生聊天。

 

 

前情提要:【George Brown College 留學分享】多倫多市區公立學院 (GBC) 喬治布朗學院

 

然後我還記得第一周因為剛好星期一是個節日所以放假,大家從周二開始上課,我室友陪我一起去學校找教室,我覺得st. james教室超像迷宮的XD
在4樓逛了一圈終於找到教室在外面等,結果都快上課了卻發現沒有人,我才突然想到,阿!我剛剛看的是周一的課表!我現在要去周二的教室才對!

 

然後趕緊到5樓我該去的教室,大部分的同學都坐好了,我就默默坐到最後一排的角落,老師開始介紹一下課程,然後要同學們一個一個自我介紹,老師掃描了一下全班,然後指著我說,那就從最後一排開始吧XDDD 我完全沒有想到要自我介紹,但好加在就是講的蠻好的,壓力真的是會讓人成長(什麼鬼)。

 

自我介紹老師要求我們要講的:

1、名字

2、你的背景(以前大學讀什麼,或是工作的領域是什麼)

3、Why project management 為什麼來GBC念PM?

 

後來我發現第一個自我介紹有個好處,就是大家對你的印象會比較深(好像也可以說是壞處吼?),再加上我們班比較少亞裔面孔,所以我感覺起來大家都蠻容易記得我的(???

 

聽完全班自我介紹,老師就馬上要我們找6-7人分小組,其實,班上快40人,聽自我介紹到中間都恍神,很難記得誰是誰,尤其班上很多印度人,我根本記不起來名字(汗顏)。所以老師又給我們20分鐘去互相交流一下。我印象很深的是,老師要我們互相了解彼此的強項,例如誰擅長writing、誰擅長presentation等等,因為老師希望一個小組裡面大家的能力可以互相幫忙,有男有女,有國際生也有本地學生,這樣會比較公平也比較能互相學習。

 

我其實對自己算是比較沒有自信的人,所以我介紹自己的時候就說我可以做上台presentation,但對writing比較沒把握,不過聽了我的自我介紹,我過去在台灣做文案類型工作,就有同學回我說:「你英文很好啊」、「你有writing skills啊」,我尷尬地說:「我以前的工作是中文寫作居多」,對方回我說:「一樣是writing啊!」

 

這讓我覺得超溫暖的,然後發現大家都很會行銷自己擅長的部份,只有我畏畏縮縮的說,啊不好意思我寫作不好。

其實我應該就focus在我做得好的地方才對!這是讓我印相非常深刻的一天。

 

 

 

給要來唸college的人一些準備的建議

我覺得可以先準備自我介紹,因為我當初完全忘記會需要自我介紹,雖然自認講的還不錯,但沒有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然後第一天上學可以提到去找教室,因為有些大樓的設計真的蠻不好找的。再來就是,多利用學校資源,都付了那麼多學費,當然就是物盡其用,我會去用學校健身房。

 

初來乍到多倫多的話,我覺得要有心理準備物價真的蠻貴的,不過有時候一餐外食的分量可以是女生的兩餐,吃中式料理的時候一個便當大約300元台幣,但份量我都當兩餐吃。

另外就是不要害羞,多交朋友,多跟不同人交談!

 

 

來加拿大唸書需要找代辦嗎?

當初我自己是參加蠻多台灣各個代辦的說明會、遊學展,然後自己找資料,確定要念什麼學校、什麼科系的。

時間充足的話,多跟不同代辦接觸、諮詢不同代辦人員,多少都會對自己有點幫助!知道自己想要讀什麼樣的學校和科系和未來安排。

 

另外,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找找在當地有辦公室、工作人員的代辦公司。

接觸不少代辦之後,我推薦可以找這間:加拿大ADM 留學移民領導品牌

顧問很親切,而且公司就在多倫多韓國城,很方便的地方。

提供不少服務包含留學的諮詢、簽證辦理、代收包裹等等。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其他上學的趣事囉!eebe44398ab72d2496608c76f7bbe1f7_w20_h20

arrow
arrow

    ❤Lazy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