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3ad26ad91c58b1fc567c20141a1695_w42_h20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多倫多唸書的學校

George Brown College 喬治布朗學院!

08.jpg

(GBC st. James 校區,GBC IG)

簡單介紹GBC (我對GBC的印象)

GBC 位在多倫多市中心,是蠻多人推薦的 公立 college。GBC 有3個校區,最老的是座落在多倫多市中心的old town,叫做 St. James Campus,還有靠近Casaroma 城堡的 Casa Loma Campus,最後是最新的,也是我跟同學們公認最漂亮的校區,在湖邊的Waterfront Campus。Casa Loma Campus主要是設計類的科系,你可以在圖書館那邊看到有坐衣服打版用的工具,還有3D列印機器等等。Waterfront Campus主要是醫學、生物學的樣子,我只有因為參加活動過去過,可以看湖景真的非常漂亮,SUGAR BEACH就在學校旁邊!但我覺得這邊的交通就稍微比較不方便了。

 

 

我三個學區都有去晃晃過,三個校區有不同科系, St. James主要是商學院、還有餐飲學院,GBC的餐飲學院很有名,還有一間學校經營的餐廳,我很幸運在宿舍有認識朋友讀餐飲的,每周我都可以吃到她在課程中學到的料理XD

 

另外GBC也有語言學校,離st. james校區很近,我室友在那邊上課,所以我有去過一兩次,環境還蠻舒適的。

 

 

我是在St. James Campus課,我覺得應該是GBC最方便的一個校區,距離市中心近,走路就可以到eaton center,如果家住遠一點,像我也有同學是要搭火車到Union station再過來學校的。St. James校區又分成好幾棟樓,我上課的大樓是在main building,主要是bussiness相關,很方便的是學生餐廳、圖書館、健身房都在這棟。但缺點就是電梯超級慢,如果你真的需要搭電梯建議要提早去排隊,而且有幾個電梯只有到5樓,我跟我同學就很常午休吃完飯,爬8層樓樓梯到我們自己的教室,因為等電梯實在太慢了。我還很喜歡的是,4樓那邊有個露天的休息區,天氣好的話可以跟同學一起在那邊吃午餐。

 

07.jpg

(GBC Waterfront Campus 校區,GBC IG)

 

 

我唸什麼系

我是唸專案管理 Project Mangament的 Postgradate Certificate,是一個1年的專業學程,畢業後可以申請1年的工作簽證。

 

當初為什麼會來多倫多念GBC

其實我當初有申請兩間college,一間是seneca,申請digital marketing,另一間是GBC,就是我現在唸的專案管理,兩間都有入取,跟家人還有我以前的在台灣工作的老闆聊聊,後來就因為科系的選擇就讀GBC。到了這邊一開始認識新朋友,或是老師常常會問 why canada? or why toronto? 老實說,我自己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原因,本來是因為有親戚在溫哥華,我本身又是英文系畢業的,所以想說趁年輕的時候出來英語系國家讀書生活看看,後來在網路上爬文做功課,發現自己想讀的科系在多倫多比較多學校選擇,所以就來多倫多唸書了。

 

班上台灣人多嗎?

可能是因為科系的關係,班上只有我是台灣人,有一個中國人,還有兩個越南人,兩個在加拿大出生的華人,但他們兩個不會中文,就這樣。所以到這邊唸書後,除了家人講電話、還有兩個宿舍朋友會講中文,其他時候都是講英文。

第一周其實我很常聽不懂我的印度同學在講什麼,因為口音的關係,所以有時候我會很安靜就只是聽他們聊天但沒有參與。但不用擔心,慢慢你就會習慣然後聽懂同學在講什麼了。

而且有時候聽不懂問對方再講一次,或是問是什麼意思都沒有關係。而且其實,台灣人真的很聰明,我們已經習慣要聽老師講課,或是至少老師交代重點的時候會聽進去,但我發現很多外國人會聽不懂老師交代的事項,我到現在還是很困惑為什麼XD 明明老師講的很簡單的項目會被同學們聽得很複雜,或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問老師重複的問題。

所以如果出國念書真的不要怕別人比你優秀,因為你會發現自己其實也有很多優秀的地方。

 

09.jpg

(左 GBC st. james  校區/ 右 Casa Loma CampusGBC IG)

 

平常都怎麼上學

因為我申請GBC的宿舍,離st. james很近,平常可以走路上下學,但冬天太冷、下雪,我就會搭streetcar上學,我覺得GBC的宿舍位置算蠻好的,這個社區很安靜也蠻安全,在distillary 釀酒區,就是有點像是台北松菸的地方~冬天會有聖誕市集,distillary再過去一點就是湖邊,我個人很喜歡看湖景所以很開心,附近也有dollarama、no frills超市,搭streetcar就可以到king station地鐵站,交通很方便。但如果是要到casa loma上課的學生就會比較辛苦,單趟大約要35-40分鐘的大眾交通。

 

GBC最大的優點

我覺得GBC的資源蠻豐富的,圖書館有很多電腦可以用,也可以借筆電、平板電腦等等工具。學校也有社團、有學生會舉辦活動,如果你不介意也可以參加中國學生會,我自己是只有參加過中國學生會的一個活動而已,因為沒有在用微信,所以比較少接收他們的訊息。

另外學校也有就業中心可以讓你諮詢,比如說你想請人幫你看看你的resume啦,或是練習面試等等的。

GBC對國際學生挺關心的,有諮詢中心,也有諮商師,如果你在異地覺得思鄉或是不適應,也可以預約跟諮商老師談談,當疫情爆發然後學校開始停課之後,我還有接到學校打來關心的電話,覺得真的蠻有心的。還有學術輔導中心,請老師幫你看作文。

不過,說沒缺點當然是不可能的,唸過書都知道一定會遇到好老師,也會遇到很懶惰的老師,或是很不怎麼樣的課,你都可以寫意見回饋給學校,通常期中期末都會有線上問卷,或是跟系上的課程coordinater談。

 

 

來加拿大唸書需要找代辦嗎?

當初我自己是參加蠻多台灣各個代辦的說明會、遊學展,然後自己找資料,確定要念什麼學校、什麼科系的。

時間充足的話,多跟不同代辦接觸、諮詢不同代辦人員,多少都會對自己有點幫助!知道自己想要讀什麼樣的學校和科系和未來安排。

 

另外,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找找在當地有辦公室、工作人員的代辦公司。

接觸不少代辦之後,我推薦可以找這間:加拿大ADM 留學移民領導品牌

顧問很親切,而且公司就在多倫多韓國城,很方便的地方。

提供不少服務包含留學的諮詢、簽證辦理、代收包裹等等。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其他上學的趣事囉!

 

arrow
arrow

    ❤Lazy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