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本書和心得在去年11月就寫了,但遲遲未編輯整理上傳到這邊,要來介紹一下這本書名看似很聳動色情,內容卻讓人落淚溫暖的漫畫。

今天終於再次編輯補充了一下這本書的心得,期許自己之後可以每個月上傳2篇閱讀心得,並且好好記錄下來閱讀當時的心情。

《我可以被擁抱嗎?因為太寂寞而叫了蕾絲邊應召》

444 (1).jpg

【這本書在說什麼】
雖然書名以『蕾絲邊應召』做為賣點,但內容並非色情,它也並非講述應召女郎的故事。

這是在講述心理障礙以及社會壓力下的一個女孩如何轉變的故事。

畫家永田小姐因為憂鬱症與進食障礙,不但從大學退學,打工也被辭退,更是被雙親否定。

這樣的她,再一次次渴望得到家人疼愛的路途上,發現自己『渴望被擁抱』,這麼簡單的舉動,卻一點也做不到,於是她決定在死前掙扎一次,上網預約蕾絲邊應召...

 

【印象深刻的內容】
永田小姐的畫風十分精彩,把內心與現實的壓力呈現在讀者的面前,更是將自己10年來的自我探索讓人心疼的記錄了下來。
對於性別也有與愛情也有另類的描寫。

也有網友說對於書中『不被認同』時候的崩潰描寫很有感觸,我真的覺得永田小姐的畫風看似簡單卻很厲害,能夠讓你從畫面上感受到她內心的壓力。

也會讓我覺得這樣的情況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肯定會很崩潰呢...

雖然這樣想有點不好,但我真的當下會有種,啊,世界上原來還有這麼慘的人,這種感覺。每個人都是需要擁抱的,也值得被擁抱的,然而是怎麼樣的人連擁抱都有困難呢...

 

【推薦原因】
之前讀過試閱,覺得很有趣,但一直拖到上個月才買,也買了續集《一人交換日記》。
覺得很心疼作者,這樣的作品需要被看到,因為人們才會試著從不同角度理解跟自己不一樣的人,他們內心是多麼的孤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蕾絲邊應召 寂寞 18禁
    全站熱搜

    ❤Lazy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