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在臉書上或是其他地方看到一些標題有趣的文章
可能不會馬上點開來看,而是存在書籤,然後有空再來閱讀的呢?

00.jpg

我發現我真的積了好多文章XD

所以打算每隔一陣子要清理一下,並且寫下一些心得
不然看過就忘了....

順便也推薦給大家一些好文,
尤其是在Medium、sos reader上的文章713ad26ad91c58b1fc567c20141a1695_w42_h20

#1 【佐編茶水間】如何製造讓品牌快速成長的5個爆紅配方?

佐伊的文章真的都很受用,
這篇文章中,佐伊分享了根據她觀察她目前寫過最廣為人知的文章,
就是「人生好迷惘,我到底適合做什麼?試試Ikigai,4步驟找到你生存的價值」這篇,
到底如何讓自己所產的內容可以有效的爆紅。

這五個點包含:選對題材、大咖分享、踩痛點、下對關鍵字 、圖文並茂。
(如何做到,詳見全文。)

都是內容生產者很重要的重點!

像我本身目前BLOG最高也最常有流量的是【英文筆記】的部分,
讓我覺得有必要繼續維持下去:) 

爆紅需要天時(題材)+地利(渠道)+人合(打到痛點分享出去),
所以爆紅雖然可以被設計,但到底紅不紅的了?有時候還真的得靠運氣。

#2 【談寫作】月亮和廣告到底啥關係?

作者亦若是以自己的《月光下的三個杯子》作為例子
分析文學和行銷,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實際上有許多共通點

重點來說,運用故事來做行銷已經不是新鮮事
但要怎麼把故事說的好、讓人懂、引起好奇心
那跟文學可就有關係,
這包含了文字的流暢度、沒有過多贅字、節奏合理

接著,作者提到了【滑梯效應】
滑梯效應之精髓在於:
讓你的讀者無法抗拒閱讀你的文案,像從溜滑梯滑落一樣無法停止。

延伸閱讀:美國傳奇文案作家的終極祕笈:讓人看到第一句,就忍不住讀完的「滑梯效應」

#3 Medium經營回顧:我為什麼開始在Medium上寫作?(上)

果殼也是一位很優質的專欄作家,
這篇文章是分享自己寫作的一些心路歷程和自我分析。

這篇我想引用幾句我覺得很有感覺的話,
也希望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寫作的目的:

進行一篇文章就像是進行一場小型的策略行動,需要事前的研究做功課。而完成一篇文章也是完成一次自我驗證。

寫別人容易,寫自己難,尤其要挖掘、剖析自己的內心世界更難。

我的寫作初衷是為了自我驗證,逼自己思考,然後讓自己更全面一點點。
當我越熱衷於一件事,我更要時常提醒自己,是當初的熱血持續沸騰中,還是只是上癮了。

想認識果殼的話可以看這篇:你需要的不是「斜槓」,而是面對問題的行動力──從律師意外兼任「區塊鏈講師」的心得

結語:「斜槓」與否非重點,關鍵在投入與累積

#4 致跟我一樣的拖延症患者:動力是需要刻意創造的

作者Huli提到大家常常設了目標,但做不到
知道自己懶散之後,就會努力執行一陣子
然後又開始懶散XD(根本就是我)
所以該怎麼擺脫這樣的迴圈?
步驟一:承認自己就是拖延症
步驟二:找出對你來說重要的事
步驟三:創造出動力

我覺得Huli的文章相當容易閱讀,而且我完全同意XD
Huli有以自己的例子說明刻意創造的動力,就是寫免費的教學文章
就算他只有初步概念,連教材都還沒規劃好,就先PO文了
這下不管怎樣,接下來都要把文章寫完。

當你把一件對你而言真的重要的事情跟你的目標綁在一起,就可以創造出動力。
而且這樣的動力比你靠愧疚感產生的動力有用多了。

延伸閱讀: 斷絕懶癌大作戰!拖稿風格診斷與解決方案

以上就是第一次寫的文網路好文分享,(也只是想要紀錄一下自己的心得)

那麼我們下回見 :)

arrow
arrow

    ❤Lazy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