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根本我的藝文月

總共去聽了2場音樂會 看了2場電影 2個戲劇

每一個都想好好寫心得 先來的是Pinky Club1e6f87d34d9dd000ddc67a1988fa5719_w48_h48  

[按我看]PINKY CLUB預告*微電影

 

 

 

        1129日,在公館看完《新社員》之後趕到了信義區Roof M Café觀賞Pinky Club。首先我要先來講一下看這齣戲的原因,然後再來靠背一下場地哈哈哈。會知道有這齣戲是在1115號時在公館海邊的卡夫卡聽Crispy脆樂團和依錚伊靜的音樂表演。那個時候依錚依靜推薦了她們正在籌備的Pinky Club。沒錯,所以我基本上是因為她們的歌聲所以才對這齣戲有興趣的。隔天上網一查,覺得簡介好像很有意思(到『PINKY CLUB』,出示你的病歷等級、出示你的財力證明、簽下保密條約。從現在開始,忘記你的過去,放棄你的姓名。世界不再有規則,唯一的規則就是----不准在這裡,動真心。)然後就立即買下了星期六場次剩下的唯一一張票

 

        朋友看完了星期四場次跟我說很好看但她說位子很差所以要我找點去占好位子於是我提早一小時前到然後排到第一個喔結果座位則是要從最邊邊坐起於是我最再非常右側的地上因為這個場地平時是咖啡店沒有舞台大家席地而坐所以說其實很多角度無法好好觀賞到這齣戲的整體表現尤其是大量的左側表演會被坐在前面的人擋住而且我又坐在最右側蠻難過的因為這齣戲真的很棒但場地真的不夠好而且投影幕的位置也讓右側的觀眾很難欣賞。啊,與其說場地不好我覺得是規劃吧場佈非常有氣氛但是座位設計實在是不好真心覺得不應該把座位安排到那麼右邊雖然觀眾人數得減少無法賣那麼多錢但是也會讓大家觀戲比較舒服7cb45a5aeb3c0d99588c48e1a1c95acd_w45_h48  

 

        除了座位影響我的觀戲角度之外我還是還算喜歡這齣戲的主要是因為可以近距離觀看到每個演員的表情和肢體細節然後動作安排也非常的深刻可以感覺出每位演員的用心和用力整體來說我最喜歡這齣戲的部分就是肢體語言利用舞蹈和不同的肢體碰觸可以很深刻地感受到力道和腳色的心境Pinky Club也用了許多音效還有背景音樂是我非常喜歡的然後還有三首依錚依靜的現場演唱其中一首她們為此齣戲寫的<你還會愛我嗎?>我覺得歌詞非常符合角色們的心聲

愛了傷了  不能相信
但心的跳動  就快湧出口

怎麼面對  未知的以後
渴望愛的自由……

依錚依靜的歌聲與戲中鬼懸和夜店的風格拉出斷層讓人覺得又溫暖又貼近整個戲劇中

 

Pinky Club的故事開始在一對情侶身上女主角因為身患重病原先與她訂婚的男子最後拋棄了她從一開始的我不會怕我覺得累了我做的夠多了正是感情中最傷人的話語我很喜歡此段中描寫男女情感的部分男女主角一起去看醫生男方一直控制著女方要她不要擔心要她不要想太多然後還有一段女方照在無形玻璃櫃中拼命敲打的畫面看著男方在玻璃外責備著女生然後推卸責任離去主題很明顯的圍繞在死亡愛人以及責任到底照顧一個生病的人是誰的責任?當你愛的人不願意再陪伴你了到底是你自己的錯?病的錯?到了『PINKY CLUB』一個聚集著各種重病患的夜店這裡的規定就是沒有規定喝酒跳舞做愛想上誰就上誰唯一不能做的就是動真情因為這裡沒有一個人能夠對另一個人負責如果生命到了盡頭那時我承諾你那才是不負責任。」每個角色其實都憧憬著愛但不敢要不敢承認他們的互相陪伴是有意義有友情的想加速死亡想看開人生想唾棄親人用狂歡掩飾受傷的心用髒話宣止別人的質疑錯了我覺得不管怎麼樣失去都要再找回愛若是真正的放棄了愛然後死去才是生命的悲劇而不是病

 

這部戲裡的角色除了一開始拋棄女主角的男生還有後來女主角在『PINKY CLUB』認識的那個男生其他我都很喜歡。(基本上是因為這齣戲的女演員都超美的呀)其中有個比較抽象的腳色就是最初創立『PINKY CLUB』的Pinky她是以一個幽靈的腳色存在Pinky Club在燈光的設計以及Pinky這個角色讓我想到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打燈與女死神死神她無聲無息的穿梭在角色之中控制著角色們Pinky也是這樣的角色。這樣的角色設定是非常特別的,她帶領著大家進入了PINKY CLUB大家好像看的到她又好像看不到她她擁有奇怪的傳言、但是又是被人崇敬的人。「平靜的死亡?怎麼可能啊!這是女主角聽到人們說Pinky之死的時候的反應。

「自己永遠有的只有自己、自己、自己、還有自己。」與其說是一種自立自強的勇氣,Pinky建立給大家的信念,不如說是逃避面對感情的藉口。

人與人之間不可能沒有連結。就像角色們當初多麼不屑朋友、親人這些詞彙,最後面對死亡的時候,他們還是互相心繫著。最後的最後的最後,角色們擁有的不是自己,而是彼此、彼此、彼此。即使因為病而一個一個走了,如果沒有這群人一起在『PINKY CLUB』的日子怎麼可能擁有平靜的死亡Pinky創立『PINKY CLUB』的目的不是為了要讓他們永遠的在狂歡中逃避吧!我想,她的目的是要大家知道,即使自己只能相信自己了,還是會有互相關心的人存在。就像她其實還是關心著大家。

 

戲中還有很多細節可以說但最後我想說的是,雖然我不敢說自己活得有多有意義啦,但在夜店中逃避自己所失去的、所受的苦,那樣的狂歡,並不是努力的活著。如果我要死了、我被人背叛了、我不想再讓家人受苦了,我也許也會想要去PINKY CLUB』逃避一下現實但我仍相信會有朋友陪在我身邊而我也有很多想完成的事情

即使我什麼都沒有辦法給了我還是想愛

只有這樣我才能無悔地說我有好好活著

 

我無法想像和人們沒有牽絆的日子

重要的只是

絕不能讓牽絆成為束縛。 713ad26ad91c58b1fc567c20141a1695_w42_h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依錚依靜 Pinky Club
    全站熱搜

    ❤Lazy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